小偷专找备用钥匙行窃 作案9起价值20余万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2 09:03: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小偷谷某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法子作案,他利用一些居民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的习惯,找到钥匙以后开门进屋行窃,以此手法先后作案9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

  威海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张书江)小偷谷某用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法子作案,他利用一些居民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的习惯,找到钥匙以后开门进屋行窃,以此手法先后作案9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7月5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刑警将谷某抓获归案。

  今年4月以来,环翠区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案发时间多在白天,受害人家中无撬盗痕迹,室内大量财物失窃,作案手法非常蹊跷。接警后,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指示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组建专案组,加大侦破力度。结合现场勘查及行动研判,侦查员发现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现象,即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利用部分居民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某处的习惯,找到钥匙以后开门入室作案。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专案组锁定了男子谷某,判断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5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采取抓捕行动,在市区某烟酒商店将谷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谷某交代,自去年7月以来,他先后到市区各生活小区踩点,在家中无人的住户门口翻找备用钥匙,如果找到了,就开门入室盗取财物。经公安机关侦查,谷某涉案9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目前,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环翠警方刑拘审查,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延伸阅读:

    备用钥匙放门外是“开门揖盗”

  谷某可谓是一个“撞运气”型的小偷,他利用的是居民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口附近的习惯,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习惯,关系到居家和财产安全。

  “一些市民有放备用钥匙的习惯,大多将钥匙藏在门框上、地毯下、鞋柜内等地方……”办案民警表示,“门口藏钥匙的习惯必须改,千万不要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小偷同样懂得这个道理。”

  警方建议,出门时,一定要随身保管好房门钥匙,不要把钥匙放在家门口的任何部位,一旦被不法分子找到,就给其可乘之机,最终导致家中财物被盗。同时,如果确实担心钥匙忘带了无法进门,业主可将备用钥匙放在亲戚或比较信任的朋友处,随时联系取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