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五·四 | 青年潮头立,风起扬帆正当时

2019-07-12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前两天收到学弟的喜报,他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艺术专业录取了,“三跨”考研的成功逆袭,让他变成众人眼里的“锦鲤”。
  而实际上,那些年为了自己的“主持梦”,他付出了太多无人知晓的努力。
  高三那年的寒冬,每天早上六点,他只身跑去空无一人的操场练习发声,高考的阴差阳错让他与心仪的学校擦肩而过。
  命运总会在理想的道路上设置重重关卡,有人早早缴枪投降,过着事与愿违的生活,而有人则愿意劈风斩浪,一路奔向胜利的曙光。他,选择了后者。

图/胡杨
  大学四年,他手握话筒登上一个又一个闪亮的舞台,当聚光灯从头顶洒落的时候,让他站在舞台中央上侃侃而谈的时候,当声音穿过话筒响彻大礼堂的时候,他的内心总有一种力量流淌而过,那是因热爱而衍生的坚持。
  正是因为这份坚持,敲碎了沉寂的岁月,照进一束希望的光。

  于是,他决定遵从内心奋力一搏,考取中传播音专业的研究生,那是无数播音学子挤破头都想进的学府,谈何容易。
图/胡杨
  差距、质疑、嘲讽……当外界铺天盖地的声音变成一张巨大的网,他也曾极力挣扎,也曾想过放弃,也曾闷声自问“我是否真的可以”,但他最终决定抗住所有的压力,心无杂念地复习
  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学习,他日复一日地泡在图书馆里啃书;没有北方人的普通话优势,他一遍一遍地练习发音;没有优异的学历背景,他用脚踏实地填平知识的缺口,用努力换来一个别人眼中的“逆袭”。
  我一直坚信他会成功,不是因为笃定他足够幸运,而是我知道这个不信命的“95后”到底有多努力。
  年轻的生命有无数种选择,亦有无数种可能。
  曾有人说,“90后”是被毁掉的一代,其实不然,每一代年轻人都有着自己的傲气和骨气,会用坚持不懈的奋斗回敬那些“不可能”。
  以奋斗当歌的日子,只是青年一代的剪影,轻轻扯开,看到了便是千千万万为理想而奋斗的年轻人。
图/宫举卫
  有人扎根实验室,在千万次重复的实验中助力科技的腾飞;有人脚踏泥泞,于陇亩之上唱响乡村振兴的嘹亮;有人创新创业,在摸爬滚打中释放“双创”的光芒。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青年人”,敢于去梦,敢于去拼,敢于去闯,敢于在平凡的生活中活出自己的不甘平凡,敢于扛起青春如歌的使命。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

  100年前,一群热血青年挺身而出,用激昂的口号诠释永不服输的铮铮铁骨,一把灼热的五四之火,把灰暗的民族烫出一个洞,光亮照出一条前行的路。
  100年后,新时代的青年接过五四的薪火,用自己的方式在这片灼热的土地,用青春的姿态写下理想和信念、写下勇敢和自强、写下拼搏和探索,写下关于青春最明媚、最蓬勃的模样。

图/宫举卫
  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
  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

图/威海图片库
  作为当代的青年,要青春年华融入祖国山河,五四精神汇进强国之海 ,把所学之智投入各行各业,把远大抱负写进时代脉搏。
  在时间的隧道里构筑蓝色的梦想,在岁月的长河里架设坚定的信念,在年轻的时光里谱写永不服输的歌,以青春的名义,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为祖国建设画栋雕梁。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和分享

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鲁新网备37120180036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鲁B2-20140041 鲁ICP备05034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