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和雾或将今日“造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5 08:53: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明两日,市区均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气温为22℃~29℃。其中,今日市区有雾或轻雾,大家要注意。到了17日,降雨或将暂歇,转为多云天气,但气温整体变化不大,市区最低温为23℃,最高温略升至30℃。

  告别周末,又迎来新的工作周。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我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天气,大家出门要记得随身携带雨具。

  市区今日有雨和雾

  这两天市区气温一直维持在一个较热的水平,但最高温相比南方等地仍不算高,体感温度还算可以。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从今日起,阳光明媚的天气“暂歇”,我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天气。

  具体天气情况如何呢?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日,市区均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气温为22℃~29℃。其中,今日市区有雾或轻雾,大家要注意。到了17日,降雨或将暂歇,转为多云天气,但气温整体变化不大,市区最低温为23℃,最高温略升至30℃。

  夏季也要注意燃气安全

  虽然这两天我市或迎降雨,但总的来说,天气还是会越来越热,而这个季节要更加注意燃气设施安全防护。

  那么,哪些用气隐患需要警惕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威海港华燃气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杨波。杨波说,夏季用气最重要的是注意通风。“天气炎热时很多用户都会紧闭门窗,使用空调降温,如果这时出现燃气泄漏,很容易因天然气燃烧不充分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以,用户在使用天燃气时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杨波表示,平时使用完燃气器具之后要关闭灶具开关、关闭灶前阀,尽可能使厨房一直处于通风状态。

  另外,使用燃气时,现场应有人盯着,养成“人离、火灭、阀关”的良好用气习惯。一旦发现火焰自行熄灭,立刻关闭灶前阀和燃气器具阀门,同时保持开窗通风,不可立刻启动或关闭抽油烟机等其它任何电器开关。

  杨波还提到,夏季温度高容易导致胶管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用户一旦发现胶管表面破损要尽早更换,要使用专用的橡胶燃气胶管,不能用其他软管替代。

  “用户平时应经常检查胶管状态,建议连接灶具的软管每两年更换一次,使用时将胶管两端用管卡固定,防止脱落发生泄漏事故。”杨波提醒,用户还需要防止老鼠等动物咬断胶管造成漏气,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不能产生弯折、拉伸、皱裂等现象,软管也不要与灶具紧贴或靠近灶具,以免被火苗燎到,时间久了容易被火烤焦而发生燃气泄漏。(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