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斤爱心西瓜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5 09:55:0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11日下午,威海市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阶层联谊会)举行“同心服务公益行”之“爱心西瓜”捐赠活动,为环翠区环卫工人送去1.3万斤爱心西瓜。

  威海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张永岗)7月11日下午,威海市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阶层联谊会)举行“同心服务公益行”之“爱心西瓜”捐赠活动,为环翠区环卫工人送去1.3万斤爱心西瓜。该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高温天气下,环卫工人仍坚守一线,为精致城市建设默默奉献。为让环卫工人在炎炎烈日中享受一份清凉,市新阶层联谊会开展捐赠“爱心西瓜”活动。

  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巡逻检查……作为一线环卫工人,魏广臣每天凌晨4点半便上岗了。吃到爽口的西瓜,63岁的魏广臣赞不绝口:“西瓜味道很好,我们甜在嘴里,更甜在心里。”联谊会常务理事、威海弘理集团董事长周华表示:“无论严寒酷暑,环卫工人们一直忙在一线,这些城市环境的美容师,令我心生敬畏。能为他们办点实事,很开心。”

  据介绍,本次捐赠给环卫工人的1.3万斤西瓜,均来自省级贫困村——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山马刘村位置偏僻,多数农民以种植西瓜为生,西瓜销路一直是个难题。如今,该村的西瓜已大批成熟上市,亟待销售。

  据市新阶层联谊会会长韩强介绍,“爱心西瓜”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几天时间,购瓜资金便筹齐。为此,大家还建起“山马刘西瓜购买群”微信群,一起为山马刘村销售西瓜。“吃西瓜,做公益!”在“山马刘西瓜购买群”里,这句号召得到大家的响应,你十个、我十个……买瓜接龙开始了。

  “这次活动,让贫困户、困难户在内的20余户村民的西瓜销路有了着落。”山马刘村党支部书记丁夕利说,还有好多联谊会会员希望购买山马刘村西瓜,继续帮村民解决卖瓜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