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14个项目签约落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6 08:29: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自山东省启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工作以来,我市已签约落地项目14个,签约率达63.6%,居全省第一,累计发放贷款46.7亿元,提前完成省确定“年内入库项目签约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任务。

    威海新闻网7月16日讯(实习记者 陈甜甜)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自山东省启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工作以来,我市已签约落地项目14个,签约率达63.6%,居全省第一,累计发放贷款46.7亿元,提前完成省确定“年内入库项目签约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任务。我市在重大项目库管理及推进项目签约落地等方面典型经验被省发改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在全省推广交流。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去年下半年,省发改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重点扶持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振兴重大项目落地机制,加强入库项目指导服务,抓好库外优质项目筛选储备,形成入库一批、签约一批、见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实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与政策性金融的高效对接,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树“威海经验”“威海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