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活跃增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6 08:50: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及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全市市场主体活跃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511户,同比增长41.76%。截至6月底,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1166.39 户,居全省第二位。

  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活跃增长

  每万人有1166人创业当“老板”

  威海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曲黎悦 通讯员 王晓丹)近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及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全市市场主体活跃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511户,同比增长41.76%。截至6月底,每万人拥有市场主体1166.39 户,居全省第二位。

  上半年,我市全面推行“一窗式”“一门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同时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规范工作等多项措施,持续简化优化事项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市场主体总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511户,同比增长41.76%。其中新登记企业9820户,同比增长24.62%。截至6月底,期末实有各类市场主体32.9万户,同比增长14.62%;实有注册资本6950亿元、同比增长13.8%。

  受国家加大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增长的政策利好,上半年全市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户数增长迅速。其中,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9595户、同比增长25.56%;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6593户、同比增长49.69%。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企业纷纷落户。上半年,新登记外资企业户数大幅增长,全市新登记外资企业146户,同比增长46%。

  据介绍,上半年,我市一二三产业新登记企业均表现出增长趋势。其中,全市第一产业新登记企业266户、同比增长61.21%;新登记第二产业企业户数2852户,同比增长55.25%;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6702户,同比增长14.02%。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健全,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作用日益明显。特别是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实施后,进一步畅通了企业退市渠道,全市办理注销登记的市场主体户数继续增加。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有12574户市场主体办理注销登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