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80天的非法“带路”行为严打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16 13:35: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我市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80天的严打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将对六大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保障我市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稳定。

  威海新闻网7月16日讯(实习记者 徐子惠)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我市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80天的严打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将对六大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保障我市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稳定。

  非法“带路”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之一,是指非法获取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动态信息,为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的行为。7月6日、7日期间,民警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大货车行驶路线有效规避了民警的检查。10日晚,民警在持续开展的夜间大货车整治行动中,通过视频监控,在大队门前东西两侧发现王某、孔某两人分别驾驶车辆采取蹲点、盯梢的方式获取大队民警执勤信息,并将信息通报工程车司机以逃避检查。最终经临港区公安分局认定是一起非法“带路”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给予涉案4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期间,我市还将持续开展整治从事“带路”“指路”和疏通“关系”服务的五项重点违法行为。其中包括,为违法车辆逃避执法检查或降格处罚提供便利的违法行为;对过往车辆敲诈勒索“通行费”“带路费”等违法犯罪行为;向过往车辆强行收取“包月费”“通关费”等涉黑犯罪行为;民警或警务辅助人员与“带路人”或驾驶员内外勾结,违法违规提供执法信息或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违法行为;违法车辆不停车接受检查、强行闯卡闯关,或无理取闹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或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等。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