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两项目获700万资金支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7 08:30: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拟安排2亿元资金,对全省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威海两项目入选名单,共计将获得支持资金700万元。

  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威海两项目获700万资金支持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匙亮)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拟安排2亿元资金,对全省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威海两项目入选名单,共计将获得支持资金700万元。

  此次入选的2个项目涉及新材料产业与高端化工产业两大门类,分别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的干喷湿纺高强型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以及三角轮胎的航空子午胎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两个项目,将分别获得400万元和3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走进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研发车间,20多人的研发团队正在紧张工作中。经过多年研究,这项同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共同合作的高效制备技术已初步突破了技术研发难关,目前正在尝试将研发成果进行实际应用。“今年4月,我们企业的工艺技术已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组的评定验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负责人陈洞介绍,通过干喷湿纺工艺,技术项目将实现500米/分钟级原丝纺丝速度的稳定运行,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明显提升产品生产速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国产碳纤维在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

  按照前期规划进度,2021年,这项具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总研发投资超过3000万元的项目将应用于企业内大部分民用碳纤维生产线上。“利用支持资金,我们可以放心进行设备投入和材料购买,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研发负担。”陈洞表示,此次资金支持,将为项目最终落地产生积极作用,提供有力扶持。

  与此同时,三角轮胎的10万条航空子午胎项目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作为三角轮胎近年来的重点项目,航空子午胎项目一经启动,公司便成立专门的核心研发团队,根据产品开发进度和实际条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较国内目前同类型产品,我们在材料和制作工艺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轮胎耐磨程度将提升20%,产品质量稳定性也将大幅提升。”三角集团航空轮胎技术带头人、2018年威海市特聘专家韦进明介绍,根据规划,整个项目预计将在未来3至5年陆续完成,届时将打破航空轮胎的国外垄断局面,解决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卡脖子”问题,同时也将提升整个轮胎制造业的发展层次,提高我市轮胎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此次300万元的支持,将为整个项目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韦进明说,目前大部分材料的应用研究工作已完成,项目核心装备也已完成研发、采购,正在按规划进行产品研发和适航管理体系建设,一、二期厂房也已完成规划,航空轮胎试验室将在年底开工建设。在政策助力下,项目建设将全面加速。

  今年上半年,着眼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我市创新体制机制,盯紧项目进展,保证各大重点项目持续稳定推进。目前,全市145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累计已有57个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优选的项目,将享受优先保障用地需求、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政策红利,在发展过程中“快人一步”。

  “我们将继续破解制约项目发展的要素和机制,根据项目建设成效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确保项目合理有序推进,努力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省项目库储备。”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市发改委将继续跟进全市各大项目,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第一时间解答项目发展遇到的问题,确保全市大项目、好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