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威海对韩进出口总额超200亿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7-17 08:35: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韩国进出口总值实现219.2亿元,增长4%,占威海市进出口总值的31.7%。韩国继续占据我市第一大对外贸易伙伴地位。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 通讯员 鲍晓康)记者从威海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韩国进出口总值实现219.2亿元,增长4%,占威海市进出口总值的31.7%。韩国继续占据我市第一大对外贸易伙伴地位。

  “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其中以对韩进出口为主,仅对韩出口额就接近4500万美元。”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祝鹏飞介绍,这是新鲜出炉的上半年对韩贸易的“成绩单”。近年来,尤其是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以来,该公司对韩进出口业务不断增长,毗邻韩国的区位优势以及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的品牌优势助力企业加快“走出去”。

  裕罗电器的“成绩单”只是今年我市对韩进出口贸易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韩进出口业务不断增长,对韩进出口总值实现219.2亿元,增长4%。

  威海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进出口企业类型来看,私营企业成为对韩进出口主导力量,增速势头强劲。其中,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和惠普打印机(山东)有限公司位列我市对韩贸易前三位,进出口值分别达18.6亿元、8.2亿元和7.2亿元。从进出口商品种类来看,我市出口韩国商品主要以汽车连接线、钢结构体部件、服装和水海产品为主。进口主要以石油沥青、化妆品、铜丝、印刷电路等产品为主。

  此外,我市上半年中韩原产地签证工作传来喜讯,上半年,威海海关辖区签发签证量为35997份,同比增长17.8%,涉及金额达11亿美元,为我市企业出口产品减免关税约3.04亿元。据了解,威海海关辖区内有原产地证书备案和申领企业近3000家,其中大部分为对韩出口企业。上半年中韩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为20461份,金额6.2亿美元,占威海海关签证总量的56.8%,居全省首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