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7 09:02: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14日晚,市区10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的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驾驶员和车上几名乘客立即出手相助。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驾驶员中断行程,驱车将女乘客送到附近的医院……

  威海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周颖) 7月14日晚,市区10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的一幕,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驾驶员和车上几名乘客立即出手相助。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驾驶员中断行程,驱车将女乘客送到附近的医院……

  当日21时30分左右,宋富强驾驶的10路公交车行驶到解放军九七零医院附近,看到前方路口信号灯快要变红灯了,就轻踩几脚刹车,将车速慢了下来。他开的这班车是20时50分从凤林站点发出的,到达实验中学站点后,将于21时40分再从这里发最末一班。想到再过一个多小时就可下班,宋富强的心情充满了期待。

  就在这时,宋富强突然听到车厢里传来“嗵”的一声,紧接着传来几名乘客的惊喊声,正在开车的他赶紧问身边一名乘客,“后面怎么了?”对方往后看了看说,“有人晕倒了。”此时,路口的红灯正好亮起,宋富强将车停稳,拉起手刹,离开座位,三步并作两步赶了过去。

  晕倒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她倒在车门口台阶处。此时,两男一女三名乘客围在中年妇女身边,正合力将她往车厢过道上抬。宋富强挤了过去,搭了把手,四人一起将中年妇女抬上过道,让她平躺在那里。围过来的乘客越来越多,他们站在中年妇女周围照看着。

  见有那么多人在照看,宋富强赶紧回到驾驶座位上,他拿出手机拨打120,但一直占线。事后他了解到,车上有乘客在打120求助。看到身旁就是解放军九七零医院,心急如焚的宋富强赶紧征求大家的意见,想先送中年妇女去这家医院救治,车上一共10多名乘客,大家全都同意了。

  此时,路口的绿灯亮起,宋富强将车发动起来,从路口左拐,驶向解放军九七零医院。

  医院大门口的入口处放着一排安全警示锥,10路公交车因车体宽大,进不去。宋富强拉开车窗,大声告诉门卫,“车上有人晕倒了”。正在值班的几名门卫一听,有的跑出来将安全警示锥一一拿走,有的跑向急诊科,告诉值班的医护人员。

  宋富强开着10路公交车慢慢驶进医院院内,车刚停稳,从急诊大楼里跑出来几名医护人员,他们上了车,用担架将中年妇女抬了下来。目送着他们匆匆而去的背影,宋富强一直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地。他掉转车头,驶出医院,驶向实验中学终点站。

  据了解,中年妇女是因突发短暂性脑缺血而晕倒的,由于送医和治疗及时,她的病情很快得到缓解,当晚就出院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