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天“做东” 小雨有望来“串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7 09:09:4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最近两日,“夏姑娘”似乎不大“热情”,市区昨日阴沉沉的,给人感觉也闷闷的。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市区或将持续多云天或阴天。

  最近两日,“夏姑娘”似乎不大“热情”,市区昨日阴沉沉的,给人感觉也闷闷的。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市区或将持续多云天或阴天。其中,明后两日,市区有望迎来小雨,气温上总体变化不大。

  近期有望迎来一场小雨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但是,今年夏季的雨水似乎比春雨还要“金贵”一些。这都已经入伏了,市区还没好好下一场雨呢,记者脑海里关于瓢泼大雨的记忆,依旧来自去年夏天。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市区今日多云,最高温为30℃。明后两日,我市有望迎来小雨天气,尽管是小雨,但能滋润一下田间地头的农作物也是极好的。

  此外,明日的小雨或将送来一丝清凉,市区最高温略下降至27℃,风力也由东南风4~5级逐渐增强到5~6级。到了19日,市区最高温将再次攀升至30℃,风力则由东北风转东南风5~6级逐渐减弱到4~5级。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近期出行记得携带雨伞,也要注意防暑防晒。

  白T恤易泛黄?收好这些妙招

  一到夏季,大家都喜欢选购一些颜色较浅的衣服来穿搭。白T恤既大方又百搭,是很多人必备的时尚单品。但相信大家和记者有一样的困扰:白T恤虽好看却不耐脏,夏季出汗较多,如果在清洗和保存时不注意,便很容易泛黄。就此,记者特地请教了市民周女士。由于自己的工装和孩子的校服都是白色的,周女士对于白色衣物的清洗和保存有着自己的一套“独门秘诀”,记者把这些“秘诀”整理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首先,挑选合适的洗涤剂。可以挑选去污力较强且具有漂白功效的高效洁净洗涤剂,这样能轻松洗掉衣物上的汗渍、污渍,使白T恤洁白如新。其次,污渍洗掉后需要把白T恤在清水中进行反复多次漂洗直至水中完全无泡沫,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防止白T恤变黄。

  如果白T恤上不慎滴上油渍,先用洗洁精局部搓洗有油渍的地方,然后再正常清洗。

  若白T恤已经泛黄,可以将适量小苏打溶解在温水中,将T恤放在其中浸泡3至4个小时后再正常清洗。也可以在T恤漂洗完毕后,将T恤放在滴有少量白醋的水中浸泡一会儿。

  晾晒时,应当避免将白T恤置于阳光下暴晒,长时间暴晒容易造成白T恤发黄。可以把白T恤放在阴凉通风的室内,使其自然风干。晾干的白T恤可以放在干燥的衣橱内,还要注意将深、浅色衣服分开收纳。

  此外,周女士还提醒大家,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穿过的白T恤即使看起来不脏也要及时清洗,可不能偷懒哦。 (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