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落户市中心医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07-17 09:45: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7月14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肩肘运动医学胶东论坛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同时宣布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正式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

会议现场。王倩 摄

  7月14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肩肘运动医学胶东论坛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同时宣布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正式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威海市中心医院协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副会长王晓波、贾万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崔国庆、程序,解放军301医院刘玉杰,南京鼓楼医院陈丽萍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胶东地区100余名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参会。

  成立仪式上,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鞠立民,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分别致辞,王晓波宣读关于成立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的通知,贾万年宣读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领导名单并组织选举,丛海波当选为主任委员。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第一届肩肘运动医学胶东论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崔国庆教授、解放军301医院刘玉杰教授、南京鼓楼医院陈丽萍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程序教授、威海市中心医院侯红军和于晓峰教授,分别围绕肩关节物理查体、肩关节手术的问题与对策等热点进行了授课与交流。同时,崔国庆又手术直播展示了肩袖修补术、肩关节复发性前脱位关节镜下Lartajet手术等相关手术技巧,并对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方案作了详细讲解。本次会议还同期举办了2019年威海市护理学会运动医学、创伤护理、护理技能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共同交流提升护理相关专业技能水平。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明显,肩肘关节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增多,胶东地区的肩袖损伤等肩肘疾病的发病率较高。近年来,威海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专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仅成功创建为省级重点专科,更成为区域关节镜微创技术推广中心,为群众科学合理就医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胶东基地落户威海市中心医院后,医院将依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强大的资源优势,给予专门的培训,为现有的肩肘关节外科医生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培养专业的医师队伍,有效促进基层医生更快、更准确地认识肩肘关节疾病,更加规范、科学地进行诊疗,促进胶东地区肩肘关节学科的发展,造福更多患者。(威海晚报记者 鲁增林 通讯员 王倩)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