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好人李燕:孝侄女悉心照顾患病姑姑20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7 09:58:2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李燕,女,1963年12月出生,高新区双岛街道前双岛村村民。20年来,她用全身心的爱,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姑姑。尤其是近一年来姑姑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李燕更是不离身地照顾,为老人带来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李燕,女,1963年12月出生,高新区双岛街道前双岛村村民。20年来,她用全身心的爱,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姑姑。尤其是近一年来姑姑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李燕更是不离身地照顾,为老人带来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李燕的姑姑李继华今年已经80多岁,一生未嫁,膝下无子。李燕小的时候,姑姑家就住在自己家隔壁,李燕的母亲十分照顾这个妹妹。后来李燕的妈妈搬到前双岛村敬老院住,李燕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姑姑的责任。有人不理解询问其中缘由,李燕总是一句话带过:“让我扔下她不管,真的是于心不忍!”就这样李燕一直照顾着自己的姑姑,这一照顾就是20年。

  照顾姑姑这件事说的简单,做起来真是不容易。每天上午处理完自己的事情,李燕就会给姑姑做家务、煮午饭,天天如此,风雨无阻,20年来从未间断。除此之外,李燕最常做的就是跑医院拿药。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姑姑身体的伤害,李燕一直坚持进行中药治疗。这是一个繁杂漫长的过程,煎药的工作由李燕负责,20年来没有一次失误。姑姑脾气不好,说发火就发火,李燕也从不和她计较。

  2018年,姑姑得了脑血栓,半身不遂、手脚僵硬,吃饭、穿衣、梳头、起床这些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于是李燕就承担起照顾姑姑的全部重担。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李继华却是久病床前有孝侄女。每当说到侄女李燕时,李继华老人总忍不住流下幸福的眼泪:“要是没有侄女,我怕是早不在了。”

  为照顾年迈又多病的姑姑,20年来李燕从未离开过威海。有时候朋友们约她一起出去旅游,她倒是去过一次,可是才出门就担心姑姑。她没心情享受旅途风景,半路折回家照顾姑姑。从那之后无论谁约她,只要是离开姑姑,她都不答应。

  李燕的想法很简单,只要姑姑舒心了自己吃点儿苦不算什么。李燕的丈夫也被她感动了,打心眼里敬佩自己的妻子,帮助李燕一起照顾老人,李燕的孩子在她的感染下,勤奋学习,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且十分尊敬自己的母亲。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在这个家庭里根深蒂固,代代相传。李燕孝敬自己姑姑的举动,深受群众的好评,也感染了周边的村民。

  在生活中,李燕热心善良,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儿、办好事儿,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李燕没有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却一直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精神,为“君子之风 美德威海”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