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18 09:11:2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自6月底开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并正式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业主关心的小区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
 
业主在志愿者指导下填写问卷调查。 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供片

  威海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林)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自6月底开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并正式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业主关心的小区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

  “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市物业管理协会、环翠区物业主管部门的3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将率先对8个红色物业试点小区进行走访。

  7月10日晚,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了环翠区祥云花园小区,志愿者走进业主家中,与业主面对面交流,倾听业主的建议和诉求。在祥云花园,业主们普遍反映小区内停车位严重不足,导致业主无序停车,极大地影响了小区内的正常秩序。

  事后,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根据业主的意见,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携手,聘请专业人员为小区重新规划了停车位,可新增车位192个。待公示结束后,这些停车位可极大地缓解小区的停车压力。昨日上午,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还对祥云花园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整改。

  在祥云花园小区走访完毕后,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又走访了金猴环翠楼家园、观海小区、文昌社区,共计走访业主2000多户。大走访活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积极配合和肯定,也让红色物业有了更扎实的群众基础。

  据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次走访活动计划走访业主1万户,走访单位主要集中在环翠区,后续将扩展到其他区市。通过入户走访,能够拉近主管部门与业主的距离,更好地倾听业主心声,了解业主的真实诉求。

  “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大走访活动,是《关于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助力精致社区建设的意见》文件的要求之一。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本着试点先行、点面结合的原则,对8个试点小区开展全面走访,实现活动常态化,探索出一条听民声、察民情、畅民意、解民忧的物业管理新路子。”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将把大走访中积累的经验加以凝练,逐步推广应用到其他区市,实现大走访活动的全覆盖,以提高全市物业服务的整体水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