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7-18 15:04: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6日上午,“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开幕式在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全国30余所院校百余名师生相聚中国油画小镇,开启油画“体验模式”。

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的学生们正在参观中国油画小镇学术交流中心。 记者 张凯 摄

  威海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凯)7月16日上午,“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开幕式在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全国30余所院校百余名师生相聚中国油画小镇,开启油画“体验模式”。

  “扶持鼓励企业家、培育引进艺术家、走进寻常百姓家”,环翠区强化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以学术引领和产业集聚为途径,打造区域文化艺术品牌,推动中国油画小镇发展。

  “河北大学‘威’你‘河’彩”“首都师范大学,青山绿水油画小镇”“湖北美术学院点赞中国油画小镇”……活动现场签到墙上,各高校学子留下了对油画小镇满满的祝福。

  本次活动为全国高校师生们搭建了研学、写生、创意、融合的平台,借丹青妙笔,尽展环翠山海之美、人文之情,促进中国油画小镇与各艺术院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首先来到半月湾创作休闲区,参观了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学术交流中心、部分画家工作室,实地走访感受中国油画小镇的魅力。

  “我们这次到环翠区,感觉到了中国油画小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海蓝水清山翠岛美,适合艺术院校师生在这里采风、写生,另外这里油画文化底蕴深,学术氛围浓,学生们学到很多书本上了解不到的东西,让我们感受到了油画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中央美术学院老师鹿景良说。

  随后,师生们来到国际艺术家驻地,参观了喆啡酒店、画家工作室,观看了顾黎明、王海燕绘画作品展。

  西北民族大学老师蒲佳表示:“通过了解油画小镇的整体概况、产业基础、功能区划、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感受到油画小镇的确很棒,这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画家来此创作,画家作品也是风格各异,水平很高,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以后会经常带学生来参观、实习,让学生在研学中成长。”下午,师生们来到黑水洋等写生点,中国油画小镇的自然风光与人文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油画小镇整体给人感觉很美,很国际化,包容性特别强,充满了文化与科技的交融,今天看到不少画家的油画作品,有写实、有抽象、有美景、有人物,大开眼界,我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油画的魅力。”南昌大学学生罗丹利说。

  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艺术院校师生们将穿梭于中国油画小镇各个写生点进行写生创作,用画笔记录别样的山海风光,共同绘制“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环翠画卷。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