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天“连轴转” 周末或继续“加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9 09:23:5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今起三日,市区仍以多云天为主,呈现小幅升温的趋势。而本周日最高温或将蹿至32℃,外出游玩需注意防暑防晒。

  昨日,太阳虽然看起来有些“热情”不足,最高温也继续停留在30℃以下,但走在路上,记者依然觉得有些闷热。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仍以多云天为主,呈现小幅升温的趋势。而本周日最高温或将蹿至32℃,外出游玩需注意防暑防晒。

  今天有小雨,周末升温至32℃

  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如何呢?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多云天气依旧唱主角,气温呈现小幅升温的趋势。

  今日是本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明后两日就是大家期待的周末了,具体的天气情况如何呢?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日市区多云间阴,南部有小雨,东北风4~5级,最高温在28℃,记者再次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雨具哦。而周末两天,市区天气由多云变为多云转晴,气温也呈升高趋势,市区最高温分别为29℃、32℃。看这架势,多云天是要继续“唱主角”,而随着大暑节气的临近,天气也要发力向酷暑模式猛冲了,大家记得做好防暑准备。

  此外,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防晒。即使是多云或是阴天天气,也不要忘记做好防晒措施。尤其是周末如果要外出游玩,防晒霜、太阳伞、防晒衣,这些防晒工具要备好哦。

  周末一起去拍花花吧

  昨天,记者被朋友圈里的两组照片圈了粉,朋友小李分别拍了向日葵和荷花的两组照片,画面美好,让人看了就心情大好,瞬间赢得了一大波点赞。最近,正是向日葵和荷花盛开的季节,朋友圈里也有不少朋友前去打卡拍照,但记者发现很少能够有这么惊艳的效果。难道小李是专业科班出身,摄影装备更高级?好奇的记者去找小李取了取经,原来,小李只是日常喜欢研究手机拍摄,拍出这些好看的照片只需一部手机。同时,小李也分享了她对于向日葵和荷花的拍摄“秘籍”。

  小李说,想要拍向日葵特写,可以用蓝天白云作为“衬布”背景,在漂浮着朵朵白云的蓝天衬托下,向日葵的黄色花盘在画面中显得非常醒目。

  暖色调的向日葵花海很适合拍人像,轻轻松松就是一张海报大片。在服装的选择和动作上,小李也有自己的心得。服装上,尽量选择小清新类的服装,不适合穿颜色太重的衣服。如果在镜头前放不开,则可尝试一下几个动作:不看镜头,伸手去触摸花朵;假装抬头看远方,也可看太阳方向,用远离镜头的那只手轻轻挡住阳光;借助帽子、叶子、橙子等小道具半遮一只眼睛;在花丛中奔跑,然后猛然回头抓拍。

  对于荷花的拍摄,则更适合拍景色照。因为有的荷塘看着较为凌乱,不要把一整片荷塘的荷花都拍下来,显得没有主次,画面凌乱。可以多拍特写,就能突出荷花的美丽细节。还可以抓拍昆虫,让昆虫成为整张照片的装饰,当蜻蜓、蝴蝶等停在荷花尖尖上时,就可以赶紧按下快门了。

  又到周末啦!这个周末,如果还没计划好去哪里玩,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去花海里拍组大片吧。(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