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劳模】李伟:心上多一点 总能办好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7-19 09:34:5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在2019年度威海市劳动模范评选中,文登区共有19人获此殊荣,文登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道清扫管理员李伟就是其中之一。

  心上多一点 总能办好事

  ——访文登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道清扫管理员李伟

 
工作中的李伟。 文登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供片

  在2019年度威海市劳动模范评选中,文登区共有19人获此殊荣,文登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道清扫管理员李伟就是其中之一。虽然从事环卫工作仅4年的时间,但他身上的荣誉可不少,先后荣获“文登优秀职工” “住建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工作时间不算长,却能从众多同事中脱颖而出,他的秘诀是什么?李伟说,凡事用心一点、耐心一点、热心一点,多上心一点,总能办好事。

  李伟负责监管的片区是商铺林立的城区中心地段,商户多,人群流量大,清扫管理工作难度很大,但去他管理的片区瞅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项指标都名列前茅。别看这片区域现在如此干净整洁,4年前,他刚接手这里时,情况可大不一样。部分沿街商户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李伟上任后,下定决心治理好环境,改变现状。

  刚刚接手工作时,李伟几乎天天守在街上,先摸清问题的症结所在,然后盯住问题最严重的几个商户,一有乱丢乱倒行为,他立马上前制止。大家为啥乱丢乱倒,还是环保意识不强。为此,李伟又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宣传环卫知识。

  “一开始就是和商户聊天,增进感情,说说环卫工人的辛苦,慢慢地,各个门店的店主也都很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也明白了,保护环境卫生不能仅靠环卫工人的力量,而是每个市民公共的责任。”李伟说,经过一段时间苦口婆心的游说,环卫工人和店主们的关系拉近了,大家的意识也提高了。

  城市只有干净整洁了,市民出行才有一个好的心情,好的环境。这是李伟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正是怀揣着这样的信念,在工作中,他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马虎。在同事们眼里,李伟踏实肯干,工作中从不推诿扯皮,不但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谁家有什么事儿,他都会主动接管其负责的路段,时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文登区环卫处街道清扫科科长柳凤海心里一直记得这样一件令人感动的事。那是2018年,李伟得了一场大病,住院两个月,出院后医生建议他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但心系工作的李伟及时回到工作岗位,这种敬业精神,让大家十分佩服。

  除了敬业,李伟还是个热心肠。帮助过马路的老人拿东西;在路上遇见被车撞倒的陌生人,主动将其送到医院并垫付医药费;捡到现金,主动联系失主及时归还……这样的好事他可做了不少。

  “我做的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做的,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是我们都在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份荣誉属于大家。”李伟说。(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