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烤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20 09:13: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8日,在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项目工地,几栋高大的建筑便映入眼帘,巨大的吊机在空中挥舞着长长的铁臂,场面甚是壮观。进入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忙着扎钢筋、浇筑混凝土,钢筋工、瓦工、木工等十多个工种各司其职,整个工地上紧张忙碌却又振奋人心。

    7月18日,在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二期项目工地,几栋高大的建筑便映入眼帘,巨大的吊机在空中挥舞着长长的铁臂,场面甚是壮观。进入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忙着扎钢筋、浇筑混凝土,钢筋工、瓦工、木工等十多个工种各司其职,整个工地上紧张忙碌却又振奋人心。

挥汗如雨。记者 刘志鹏 摄

    据介绍,捷普二期项目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共分SMT贴片车间和智能化的高架仓库两部分。施工过程中,从人员安排到材料调配都有详尽紧密的安排,工地上分布在各点位上,加班加点抢工。

    汤忠祥来自山东临沂,是工地上一名钢筋工。由于长时间从事户外工作,他的双手沾满黑色污垢,还长出了厚厚的老茧,安全帽沿边滚动着汗水,黝黑的脸上黄豆大的汗珠来不及擦拭,滴落在身下的泥土里。

补充水分。记者 刘志鹏 摄

高空作业。记者 谢菁 摄

    虽然汤忠祥个子不高,体型瘦弱,但干起活来却十分利索。经过一上午的暴晒,钢筋表面温度特别高,“虽然烫手,一旦开工就要不停地干。钢筋就像人的骨架一样,如果没有搞好,就会影响工程质量,不能有任何马虎。”边说边干,汤忠祥拿起一根钢筋,顺时针放入一台机器的切削口,熟练地操作起来。

    “师傅,您辛苦了!”“这是俺的工作,天再热也不想耽误工期。干完这期工程,俺还要接着干……”快速地抹去下巴坠着的汗滴,汤忠祥朴实地笑着说。

    紧挨着汤忠祥钢筋工作台北侧就是SMT贴片车间。整个建筑二层刚于7月13日封顶,一层层的脚手架还伫立着,透过一个个钢筋铁棍,时不时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

焊接钢筋。记者 刘志鹏 摄

铺设钢筋网。记者 刘志鹏 摄

    烈日当空,从下仰头望最顶层,一个架子工的身影闯入眼帘。精瘦的身形站在楼房外围的架子上,从建筑这端走向那端,像站在渔船镖台上与旗鱼竞速的镖手。

    早六点开工,晚六点下班,每天奋战12个小时的建筑工人,保质保量不耽误工程的总体工期。SMT贴片车间将于7月25日左右正式封顶,高架仓库预计在7月底完成整体搭建。按照计划,整个二期厂房将于11月底交付捷普方并投入使用,之后将开启三期、四期项目建设。

    捷普(威海)工业园全部达成后,将年产激光打印机1000万台,营业收入过100亿元。而这个园区将进一步推进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建设。

    捷普(威海)工业园建设只是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眼下,穿行在全市各个重点项目工地,各种施工机械来回穿梭,奋战在一线的项目建设者顶烈日、冒酷暑,经受着高温烤验,用艰辛和汗水,推动一个个项目快速落地、快速投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