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地下综合管廊科普馆在威海建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7-20 09:13:1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位于东部滨海新城松涧路管廊智慧中心的地下综合管廊科普馆建成,这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个地下综合管廊主题科普馆。

    威海新闻网7月20日讯 (记者 王文欣)近日,位于东部滨海新城松涧路管廊智慧中心的地下综合管廊科普馆建成,这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个地下综合管廊主题科普馆。

    走进科普馆,威海蓝的配色和各种科技装备令人眼前一亮。“你好,我是小达,请问需要提供什么帮助嘛?”高1.5米的智能机器人“小达”静候在互动迎宾区,与观者一问一答,介绍地下综合管廊的概念、威海管廊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科普馆面积约300平方米,分迎宾签名区、图片展示区、电子互动区、多媒体播放区四个区域。电子互动区的装备新奇多样,各类管线和移动电子屏幕模拟了舱室断面。当参观者踩住脚下的LED屏,设备可随着观众脚步的移动进行互动,播报舱室管线与附属设备的信息。此外,电子沙盘可形象呈现管廊规划、施工技术,多媒体播放区的大屏幕可播放威海地下管廊宣传片……

    作为城市向地下扩展的重要途径,地下综合管廊利于消除拉链式马路、空中蜘蛛网等城市疾病,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城市空间集约化利用率,是我市精致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工程。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