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4人上榜7月“山东好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8-08 09:39: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31日,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济济一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于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共同参与7月山东好人公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感受好人荣耀,聆听好人事迹。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姜倩倩)7月31日,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内济济一堂,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于灯光璀璨的舞台上,共同参与7月山东好人公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感受好人荣耀,聆听好人事迹。

“山东好人”公布仪式现场。 夏志忠 摄

这次受到表彰的好人共有60位,其中,环翠区有4人获此殊荣,他们中有家喻户晓的“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戚恩雨;有默默无闻、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公交车司机唐克强;有朴素腼腆的服装厂工人李梅;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威海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长何理旭。

面对荣誉,他们有惊喜,更有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公民应该做的事的坦荡豁然,他们知义而为、知善而行之举给“好人”一词作了生动注解。

一直以来,环翠区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培育公民道德素养有机结合,大力实施“厚德环翠”品牌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崇德守礼理念深入人心,全区向上向善氛围日渐浓厚,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2名、省级道德模范4名、市级道德模范25名、区级道德模范96名,以及中国好人6名、山东好人36名、威海好人91名、环翠好人274名,被评为省级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区、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示范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环翠区多位往届典型楷模,分享他们的榜样故事。从事公益助残事业多年的刘长城说,自己将带领更多爱心人士,把传统志愿服务向项目化、智慧公益乃至精致公益迈进。

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018年“山东好人”十大年度人物、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居民邢威敏在仪式现场捐出2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

不管是新当选的山东好人,还是往届典型楷模,他们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和朴实话语都深深地打动着观众。

“从他们身上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东好人,令人敬佩,令人尊敬!”观众宋昊霖表示。

“我是地地道道的环翠人,今天听到和看到这么多好人的光荣事迹感到非常骄傲。今后要见贤思齐,为环翠区发展贡献精神力量。”观众张晓峰说。

以此次“山东好人”发布为契机,环翠区将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区上下营造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让好人之根扎根环翠沃土,凝聚起更强大的道德力量,推动全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