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少儿京胡演奏展演将于8月中旬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翠区
2019-08-08 09:47: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近日,环翠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首届全国少儿京胡演奏展演相关情况。据悉,8月15日至18日,环翠区将举行“首届全国少儿京胡演奏展演”活动。

威海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张凯)近日,环翠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首届全国少儿京胡演奏展演相关情况。据悉,8月15日至18日,环翠区将举行“首届全国少儿京胡演奏展演”活动。

弘扬民族文化,振兴国粹艺术。从今年5月开始,活动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京剧家协会、专业艺术学校,通过中国京剧网、中国京胡网开展报名工作。经过认真、公正、严格的初评和初赛,从近268名选手中筛选出80名进入决赛,其中少儿组25名,少年专业、业余组55名。选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湖南等16个省市,还有来自新西兰等国家的选手。

5位国内著名的京胡演奏家被邀请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中国国家京剧院著名京胡琴师,国家一级演奏员赵建华;北京京剧院京胡琴师,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大师燕守平先生入室弟子艾兵;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首都京胡协会理事王福隆;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首都京胡协会理事汤振刚;中国戏曲学院附中音乐科京胡教师,教研室主任,国家一级演奏员刘铁山。

本次展演包括以下活动:8月16日至8月17日比赛阶段,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院举行少儿组决赛、少年专业和业余组决赛。8月18日上午9点名家京胡讲座,在华艺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由中国国家京剧院首席琴师、国家一级演奏员赵建华先生作为主讲人,从京胡演奏、京胡伴奏、京胡曲牌、京胡流派等方面为大家授课。8月18日晚上7点颁奖晚会,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院举行,晚会将邀请国内京剧名家、京胡名家等现场表演京剧名曲名段。

本次展演活动是一次国内少儿、少年琴票欢聚一堂的盛会。环翠区将进一步发扬传播国粹艺术,不断增强威海京剧和京胡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威海独有的艺术特色和内涵,推动环翠区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