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13 07:55:5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威海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连涛)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刘家义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对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五个“一以贯之”要求,问题导向很鲜明,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刘家义同志点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自查自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让群众尽快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变化。市委要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既要督导环翠区、乳山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也要从全市层面进行排查整改,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挖问题根源,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把抓落实、抓攻坚作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八个方面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横到边、纵到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贯彻鲁发[2019]2号文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集中财力办大事,践行节约理念,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拨付流程,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每年都办成几件关系长远发展、群众热切期盼的大事、实事。要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评价,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防汛防台风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继续做好救灾善后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梳理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将松材线虫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赢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歼灭战,守护好威海的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