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处方药,“互联网+”远程问诊搞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区
2019-08-16 09:49:4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处方药是必须凭医师处方才可购买的药品,滥用处方药会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高新区积极推广“互联网+”新模式,通过“电子处方”远程诊疗的模式破解处方药销售难题,全面提升高新区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威海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于广峰)处方药是必须凭医师处方才可购买的药品,滥用处方药会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高新区积极推广“互联网+”新模式,通过“电子处方”远程诊疗的模式破解处方药销售难题,全面提升高新区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零售药店负责人会议上提出了“电子处方”的概念,按照“部门引导、企业自愿”的原则,鼓励药店引入“互联网+”远程问诊系统,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医师远程诊疗开具“电子处方”、药师远程审方,并邀请率先采用“互联网+”远程问诊系统的威海颐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身说法、交流经验,会后组织辖区药品企业对率先采用“互联网+”新模式的企业进行观摩学习,使“互联网+”新模式在全区顺利推广。

    据介绍,市民在采用“互联网+”新模式的药店里,可直接用手机微信扫码登录远程问诊系统,与线上医生进行交流,医生根据复诊病人和慢性病患者的情况,在网络上做出诊断并开具电子处方,市民拿电子处方在药房购药。这种处方药销售模式能够有效解决药店处方来源的“瓶颈”问题和执业药师人才紧缺配备难问题,在用药规范得到保障的同时,也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购药需求和用药安全。

    目前,高新区90%以上零售药店已配备远程问诊系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