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在石岛管理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3 07:55: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21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现场办公,研究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自我加压、担当作为,在新旧动能转换、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争当领头雁、排头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王鲁明在石岛管理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自我加压 担当作为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威海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匙亮)8月21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现场办公,研究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自我加压、担当作为,在新旧动能转换、精致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争当领头雁、排头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多作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王鲁明首先来到港湾·渔人码头商圈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和社区老党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传统文化打造、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发挥“志愿者+诚信”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在石岛核电产业园建设现场,王鲁明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步伐,加强与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沟通合作,成立专班,盯紧靠上,争取更多的高端核电配套产业项目落户。在石岛重工重型装备制造车间,王鲁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产能扩张等情况,要求荣成市和石岛管理区要主动搞好对接,助推企业抢占市场制高点。在南极磷虾高端产业园建设工地,王鲁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资源开发、产品研发、市场前景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冲击新目标,争当行业龙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鲁明听取了石岛管理区工作情况汇报,逐一了解6个街道的特色优势、短板不足和工作重点,就石岛今后的发展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王鲁明指出,石岛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工作基础好,知名度高,在全市发展中地位重要、举足轻重,要继续发扬“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精神,自我加压,自提标杆,撸起袖子加油干,头拱地往前冲,努力为全市多作贡献。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一手抓存量变革,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以“感动式”服务助推企业冲击新目标;一手抓增量崛起,大力推进专业招商、园区招商、集群招商,龙头配套一起招,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打造全市海洋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要瞄准精致城市的目标,加快老城区的有机更新、改造提升,高标准地建设好新城区,拓展精致镇街建设范围,从细节入手,下大力气解决不精致的问题,打造精致社区、精致街区、精致城区。要坚持城乡统筹,以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为总抓手,不仅要抓好市、县两级的样板片区,区、街两级也要打造自己的样板片区,扎实推进农村“五化”“七改”工程,在实现乡村振兴全覆盖方面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狠抓安全生产特别是海上安全,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王鲁明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梯队建设,加大软弱涣散村和经济薄弱村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争当“李云龙”式的干部,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大胆创新突破,各项工作都要求突破、上水平、争一流。要带头转变作风,大处着眼、实事做起,起点要高、落脚要实,工作要抓紧再抓紧、抓实再抓实,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干部。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