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果农专车”启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8-23 09:50: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快快快,车来了!先把篓子送到那个运果的货车上……”22日清晨5点,在经区泊于镇海西头村口的107路公交车始发站点,果农们有序排队踏上贴有“无花果果农专车”标识的公交车,前往市区销售无花果。

    “快快快,车来了!先把篓子送到那个运果的货车上……”22日清晨5点,在经区泊于镇海西头村口的107路公交车始发站点,果农们有序排队踏上贴有“无花果果农专车”标识的公交车,前往市区销售无花果。

果农乘专车赴市区。

    公交车上,果农们热络地聊着,大家喜笑颜开。“开通了专车,我们进城卖果方便多了!”东星日村果农屈小兰乐得合不拢嘴,“之前都得我对象大清早把我送去,路费的成本太高。这下好了,专线一开通,一人1元,果子5元就够了。”

果农把无花果搬进货车车厢。

    一旁坐着的梁秀英随声附和:“是啊,专线太方便了。之前虽然也能坐公交,但这么多人提着篓子还有马扎、秤等东西真是挺碍事的,耽误年轻人上班、上学,自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泊于镇是我市无花果主产区,随着无花果进入成熟期,每天都有很多果农携带无花果乘公交车进入市区销售,不但给公交线路正常运行带来压力,而且存在客货混装车的安全隐患。

果农登车。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投入1部公交车载客,泊于镇政府提供2辆货车载果,联合开通了这趟专线。”威海公交集团一公司三队队长宁桂明说。

    车辆行驶途中,每到一个站点就会涌上一拨果农。泊于大桥的标识牌下,20多个果农正东张西望,焦急地等待,一位果农看到车来了,立刻挥起手臂。大家紧锁的眉头舒展了,脸上露出了笑容,有序地把果子先送上货车。

“到站喽!”

    “我们每天早上5点从泊于镇海西头村发车,沿途在果农较为集中的温泉寨、蒲湾、泊于、夏庄、松徐家、大邓格路口、海头院设7个收果上客站点;在销售点较为集中的骨科医院、北竹岛、环翠区政府、长征小学、小商品批发市场设5个卸果下客站点。”公交司机说。

    一辆载着果农的专车和两辆载着果品的货车走走停停,在接到最后一位果农后,迎着朝阳、伴着微风,一刻不停向城内驶进……

市民选过新鲜的无花果。 本文图片均为记者杨正摄

    清晨6点半,第一站骨科医院到了。“来看看咯,最新鲜的无花果,今早刚摘的!”“怎么卖?”“15元2斤!”……果农们纷纷支起自己的摊子,露出朴实的微笑。

    城市才刚刚“醒”来,而果农们已忙碌许久……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