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处暑,你们要的“凉凉”即将到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8-23 10:10:3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自打立秋以来,多云天就独得“恩宠”,已经连续多日“霸屏”。其实,小晚个人还喜欢多云天,因为既没有晴天那么晒,也不会像阴雨天那么闷,阳光时而躲在厚厚的云彩后面“不做声”,时而倏地散射下来,别有一番情趣。今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这意味着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而凉爽的秋天就要到了。小晚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起三天,市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持续下降。

自打立秋以来,多云天就独得“恩宠”,已经连续多日“霸屏”。其实,个人还喜欢多云天,因为既没有晴天那么晒,也不会像阴雨天那么闷,阳光时而躲在厚厚的云彩后面“不做声”,时而倏地散射下来,别有一番情趣。今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这意味着炎热的暑天即将结束,而凉爽的秋天就要到了。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起三天,市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持续下降。

多云天也别忽略防晒

处暑,意味着昼夜温差进一步增大,天气日益干燥,不时有秋雨造访。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天气变化多端,温度走低是这时期一个重要天气特征,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首先是太阳的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二是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地向南撤退。其实,记者也注意到,最近几天,虽然暑热还未完全消散,但早晚已经有些许凉意,大家出门时应注意天气变化。

据我市民俗专家梁俊然介绍,处暑节气正值农作物收成的时候,“俗语讲‘处暑三日无青穇’,意思是处暑过后,高粱、谷子、黍子等农作物开始陆续成熟,进入收获的季节。处暑这天,在吃食上并无特别讲究。”梁俊然说。

再来说说天气情况。据市气象部门昨日发布的天气信息来看,市区今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最低温为22℃,最高温为28℃。明后两日是周末,市区依旧延续多云天气,最低温均为22℃,而最高温进一步下降至26℃。

需要注意的是,今日市区紫外线指数高达4级,紫外线比较强,大家在外出时注意采取适当的防晒措施,以免晒伤。

一起学挑合口味的梨

眼下,梨、葡萄、石榴等美味的水果也陆续上市。在众多水果当中,最令小晚欲罢不能的便是美味的梨了。梨不仅便宜好吃,还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润肺的功效,十分适合在日益干燥的时节里食用。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梨,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为了方便大家挑选到适合自己口味的梨,记者咨询了市区一家水果店店主李先生。

先说说最常见的雪梨。雪梨果肉洁白似雪如霜,又因梨花洁白无瑕,酷似雪花,故称为雪梨。“在常见的梨中,它的个头算是比较大,有时每个能达到350克到400克左右。”李先生说,雪梨口感脆爽,甜度较高,汁水也十分丰富,是大家选购频率较高的一个品种。雪梨不仅适合生吃,炖煮成羹汤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食用方法。

还有一种梨,吃起来和雪梨很像,叫丰水梨。相较于雪梨,丰水梨果皮颜色更深一些,呈黄褐色,套袋后呈金黄色,其果皮比雪梨厚,常需要去皮后食用。其果肉细嫩多汁,味道和雪梨一样偏甜。丰水梨的存放时间最短,室温下只能放10天左右,存放时间过长会出现变软、脱水等情况。“其实,无论是雪梨还是丰水梨,存放过久都会使其口感大打折扣,因此买回家要尽早吃掉。”李先生说。

最后介绍一种记者的最爱——库尔勒香梨。库尔勒香梨具有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耐久贮藏、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誉为“梨中珍品”“果中王子”。“库尔勒香梨口感更脆,食用时不用去皮,甜度也恰到好处,并且个头较小,吃起来很方便。”李先生说。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梨再好吃,也要注意适量哦。(实习生 李鑫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