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8-23 10:17: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为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开展了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威海市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严打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威海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邵霞)为切实维护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开展了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8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中化石油位于世昌大道的一家加油站,对在用加油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是否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情况。“加油前,注意查看加油机显示板上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执法人员提醒现场的消费者。

从检查情况看,该加油站情况总体良好。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了国家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宣传了《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规定。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中国石化位于世昌大道的一家加油站。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