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南海新区亮点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5 09:51:2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南海新区开展“多规合一”规划编制,为城市发展提供规划基础,并从规划层面对当前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深入查摆。规划建设金海路两侧商业街、雅居乐国际风情一条街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商业街区,补齐商业街区短板,打造便捷舒适的“15分钟生活圈”;计划3年内新建城市小游园15处以上,补齐小游园及城市绿地短板,真正实现出门见绿、500米见园……

    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立足特色、着眼需求,南海新区加快建设现代时尚新城、产城融合新城,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南海样板”。

    南海新区开展“多规合一”规划编制,为城市发展提供规划基础,并从规划层面对当前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行深入查摆。规划建设金海路两侧商业街、雅居乐国际风情一条街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商业街区,补齐商业街区短板,打造便捷舒适的“15分钟生活圈”;计划3年内新建城市小游园15处以上,补齐小游园及城市绿地短板,真正实现出门见绿、500米见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聚焦需求,南海新区正加紧破难题、补短板、强功能,促进精致城市建设。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南海新区聘请名家大家、大院大所,对区内建筑、绿化、亮化、景观等进行精美设计,全面提升“气质”。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和重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后,南海新区以“碧海蓝天融智慧、满城胜景生态城”为主题,以水、园、城、林为特色,打造活力、智慧、生态、宜居的夜景环境。对全长16公里的香水河两侧、占地约1.4万平方米的蓝湖公园及周边区域、7.5公里的海景路两侧等重点片区进行打造,形成“两轴、一秀、多节点”的重点片区夜景空间布局。

    今年,南海新区开展的9.5公里的道路硬化及雨水工程、3.1万平方米的人行道新建工程、10.6公里的燃气中压管网已全部完成,还计划铺设32公里热力管网,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提升品质离不开精心建设,南海新区将“工匠精神”融入重点工程建设全过程,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把“精致”体现到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上,力争把每个工程都打造成精品。精致城市建设,生态保护问题不容忽视。南海新区加大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加快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香水河下游段建设,全面整治修复滨海、滨河岸线生态,打造绿色南海、生态南海。对蓝湖公园、南海公园、香水河公园、金花河公园进行提档升级,高标准建设了观海公园、昌阳河公园。

    面对精致城市建设必须要面临的管理问题,南海新区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将科技融入城市管理各方面和全过程,整合区内所有数字信息管理系统和监控系统,打造智慧城市监管平台,涵盖河长制、湖长制、防火、防汛、公安、路灯、工地管理等多个功能,全方位发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以精细管理优化城市秩序。南海新区在建设初始阶段就树立明确的标准规划,严格加强源头治理,防止“城市病”产生和积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理,今年以来还深入开展主干道路沿线环境、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八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治理违法建设2.1万平方米。

    为让精致城市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南海新区还针对区内大型商业配套、高端医疗、体育场所、教育设施不足的短板,招商引进并推动实施了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国际会议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北交大附中威海国际等一批优质项目,增强配套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亮点点击

    金海路商业街区

 
金海路商业街区实现餐饮、娱乐一条龙。 南海新区供片

    金海路商业街区以金海路为纵轴、滨海路为横轴,沿两侧科学布设综合商业街,涵盖购物、娱乐、餐饮、商务等多种业态,形成“一轴多侧”的城市布局,其中包括福之旅商业广场、世洁新天地、盛世商业街等。目前,世洁新天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福之旅商业广场、盛世商业街基本完工,宾馆基础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商业街

 
到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体验精致慢生活。 南海新区供片

    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商业街位于滨海路南、海景路西,旨在建设都市精致慢生活主题街区,打造一处精致融合生活休闲方式的体验空间。商业街多种业态的精心设置与小镇内的体育文化运动节奏形成呼应,各具特色。商业街以休闲概念来组织业态品类体系,在建筑设计、装修气质和运营推广上都有所体现,引入了功能多样、业态混搭的跨界经营店铺,体现沿海地区特色品牌,聚集知名度和人气。

    此外,商业街中还设有独具特色的多元海鲜集市,集合了活体水产、特色餐饮、家居精品等多种业态,在传统水产市场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成为以餐饮为核心,水产为特色的高品质体验式生活空间。目前,商业街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海景路景观绿化提升项目

 
海景路两侧绿化景观错落有致。 南海新区供片

    海景路景观绿化提升项目位于科研路与海景路交叉口东南侧,南北长约1650米,东西长约1500米,绿化带最宽约110米,建设总面积约17.5万平方米。为整体提升绿化效果,在打通原有海景路,合理保留原有场地苗木的同时,推进新增绿化、景观、人行道、自行车道、停车场等工程,以此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目前,海景路已打通,风情海岸南侧公园景观、绿化、亮化提升方案已完成。(记者 蔡君君)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