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驻华大使: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 为肯中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8-25 19:31:42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肯尼亚希望认真总结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方共同实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肯中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睿 李宏):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肯尼亚希望认真总结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方共同实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肯中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谈到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国庆,塞雷姆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又快又好”的发展,“中国奇迹”令全球羡慕,其中的经验值得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学习借鉴。塞雷姆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许多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制造业稳步发展,这些都是肯尼亚可以借鉴的。此外,中国很多地方的文化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文化记录着不同地区的传统和历史,见证着中国的发展。肯尼亚也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资源,为我们的发展提供动力。”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共同实施“八大行动”,开启了新时代中非合作的宏伟篇章。塞雷姆大使指出,“八大行动”把共建“一带一路”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起来,带动人才培养、发展职业培训、提高薪酬待遇,帮助非洲培育内生增长力。塞雷姆说: “‘八大行动’给我们带来的一大福利就是技术转移,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我们有很多学生正在学习中国先进的科学和工程技术,这将有助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我们还同中国签署了一份完整的政府间协议,以进一步联通肯中两国的商路。”

    塞雷姆大使还特别提到,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在肯尼亚的代表性工程,肯尼亚希望借助蒙内铁路,积极应对挑战,提高自身造血能力,将“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肯中合作加深夯实。塞雷姆说: “蒙内铁路是我们在短期内取得的一项巨大成就,但我们也需要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目前有100多位肯尼亚学生在学习工程技术,他们将成为管理和运营蒙内铁路的后备力量。蒙内铁路不仅提升了肯尼亚的国家形象,也促进了肯尼亚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

    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着复杂深刻的变化,一方面世界各国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的程度还在加深,但与此同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的抬头,也在冲击着原有的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塞雷姆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作为“一带一路”在非洲的重要节点,肯尼亚愿意与中国一道,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携手应对双方关切,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塞雷姆说:“我把全世界看成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所有的国家都得到了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我认为中国应该利用这个机遇把全世界凝聚在一起,促进人类平等。我们赞赏中国愿意与非洲分享发展机会,这是双赢的合作。”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这台机械“心脏”来自智慧动力
  • 荣成市:全线出击,“硬核招商”
  • 威海海鲜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每月万支“威海造”芯片装进新能源头部整车厂——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①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