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8-25 19:43:40    来源: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8月25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会议通报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筹备情况,审议通过理事名单,审议通过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

    8月25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会议通报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筹备情况,审议通过理事名单,审议通过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根据理事长提名,审议通过理事会秘书处名单。审议通过理事会章程,并审议通过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内相关研究、教育机构等单位牵头组织筹建,采取省部共建管理模式。作为政府主导、民间参与的学术机构,是由教育部、山东省共同建设的全球儒学研究传播实体平台,采取共建共享共赢新机制新模式,总部设在曲阜尼山,在国内外建设若干分支机构,逐步形成“一个中心、多个分中心”的格局。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立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库。理事会是领导和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中心发展战略、发展方向、重大事项等重大问题的决策。理事会秘书处负责协调落实理事会的各项决定。学术委员会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学术机构,在课题评审、成果评价、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以指导,负责制定学术研究计划、组织学术人才和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及论坛活动,并对中心的重大任务、重要项目、规划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就学术事务及中心的规划发展提出咨询建议;学术委员会委员由理事会提名,主要由国内外儒学及相关学术领域的著名专家代表组成。

来源: 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