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强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8-26 07:55:1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8月24日,我市举行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督导,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按照精致精细精美精准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各类不精致问题,聚焦群众需求和诉求,办实事、解难题,从细节入手,从具体工作抓起,干一件成一件,每年干成一批实事,今年就要有新变化,三年要有大变化,让总书记满意,让全市人民认可。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总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作点评,市领导王学文、侯世超、杨丽、周永迪、任慧春、徐东明等参加活动。

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强调

用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嘱托 把精致城市建设抓出显著成效

威海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连涛 匙亮)8月24日,我市举行全市精致城市建设现场观摩会,对各区市、开发区今年以来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督导,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按照精致精细精美精准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各类不精致问题,聚焦群众需求和诉求,办实事、解难题,从细节入手,从具体工作抓起,干一件成一件,每年干成一批实事,今年就要有新变化,三年要有大变化,让总书记满意,让全市人民认可。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总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作点评,市领导王学文、侯世超、杨丽、周永迪、任慧春、徐东明等参加活动。

观摩督导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各区市、开发区精致城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点评,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边走边看边议,重点是查找不足和差距、分析原因,提出要求,达到了营造氛围、强化理念、传递压力、开阔眼界、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的目的,增强了大家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王鲁明对各区市、开发区抓精致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提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一年多来,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研究,寻找差距,制定目标,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精致城市建设有进展、有起色、有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精致城市的理念和要求已经深入人心、广为人知,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但对取得的成绩也不能评价过高,不能盲目乐观,我们抓精致城市才刚刚开始,城市中不精细不精致的问题比比皆是,离总书记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自我揭短亮丑,自我加压、自我提高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哪里不精致就从哪里抓起,哪里群众不满意就从哪里入手,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长期抓下去,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三年实现大变化,抓不出大的变化和显著成效誓不罢休。

王鲁明强调,城市是为人民建设的,一切都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建设精致城市更要一切为了群众,让群众满意。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就近的口袋公园、体育健身广场、停车场、过街通道、断头路、步道、人行道、垃圾桶、公厕、绿化美化等建设,都是群众关切的民生大事,交通拥堵、停车难、过街难、休闲运动场所少、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都是群众意见多反映多的热点问题,我们建设精致城市就要从这些问题入手去一个一个地解决,真正让普通群众切身感受到精致城市建设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和实惠。

王鲁明强调,精致城市建设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实事抓起,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不仅要让城市主干道的建设管理精致,还要重视背街小巷和居民生活区内外环境的整治,面子里子都要精致,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比如沿街门头牌匾、占路经营、乱停车、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公共绿地种菜、违法建筑、楼顶楼体高炮广告不规范等问题都要整治。要多听群众意见,不好听也要听,群众不满意的事情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能整改的都要快速整改,有困难的和群众讲清楚逐步整改。不仅城市要建设得精致,农村也要精致,乡镇驻地要精致,乡村的村容村貌也要精致,“五化”和“七改”工作都要做扎实,都要达到要求,逐步缩小城乡环境和生活品质上的差距,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清清爽爽,更加精致精美、舒适宜居。

王鲁明强调,建设精致城市一定要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生态优先,让绿色生态成为威海第一品牌。要加快山体矿坑、防护林、海岸带保护和修复,高度重视绿化补植和河道清淤治理,加大农村清洁供暖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确保空气和环保质量好上加好。要以节约集约的理念建设精致城市,精致的标准不能降,但花钱不一定多,精打细算,不求高大上,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也办事,做到既简朴又精致、既美观又实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当精致城市建设的行家里手,用步伐丈量责任,用表率作用带动大家,上下同心,担当作为,以精致城市建设的实效,让全市人民真正感受到在威海生活的精致、便利和舒适。

张海波在点评中强调,现场观摩的项目充分体现了精致城市建设的实际成效,也充分说明精致城市理念深入人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按照全省“七赛七比”的要求,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把精致的理念融入各个领域,体现到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要紧紧围绕推动城市高质量特色发展,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具体、抓细节,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