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研究推进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3 08:36:3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海洋强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威海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孙世超)9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海洋强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韩家新、省海洋局副局长姜清春、副市长高书良参加相关活动。

    张海波一行乘船来到褚岛北部海域,了解海上试验平台建设进展状况,并登上褚岛,实地查看岛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哈工大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张海波现场查看了海上智能装备研发和产业化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与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研究探讨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管理运行、共建机制、产业化模式等问题。张海波强调,建设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对夯实海洋强国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威海海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抓紧理顺共建机制,强化资源整合,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发挥各级政府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高校、骨干企业的作用,合力推进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要依托“1+3+N”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切实解决试验场建设运行过程中的瓶颈制约问题。要依托国家浅海综合试验场建设,全面提升海洋技术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海洋强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