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起无障碍网站建设倡议:关爱残疾人老年人 共享信息时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9-17 18:02: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网站建设无障“爱”,共享信息时代!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和山东省残联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全省各公共服务网站建设和管理单位,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获取信息、享有公共服务提供便利,共同参与网站无障碍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冯媛媛)网站建设无障“爱”,共享信息时代!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和山东省残联联合发起倡议,呼吁全省各公共服务网站建设和管理单位,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获取信息、享有公共服务提供便利,共同参与网站无障碍建设。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站无障碍建设,先后出台了《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关于印发<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十三五”实施方案>的通知》、《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等法规政策。各级政府网站也正逐步推进无障碍建设改造,为广大残疾人、老年人等获取网络信息困难的朋友们提供极大便利。但部分公共服务网站还没有采用完善的无障碍设计,给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获取和使用公共服务信息造成了一定困难。他们对信息无障碍环境有着迫切的需求,对共享信息化建设成果、参与社会生活有着美好的向往。

    为此,山东省委网信办和山东省残联联合倡议,关爱弱势群体,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网站无障碍建设。在数据时代,互联网普及速度不断加快,每个人都离不开网络信息交流,而许多有障碍的人群无法正常读屏,需要放大字体,需要不同的视觉呈现,需要语音阅读,需要更充足的操作时间等,倡议呼吁全社会,特别是网站建设和管理单位,重视无障碍信息交流,积极参与和宣传网站无障碍建设。

    倡议呼吁各公共服务网站建设和管理人员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特点,按照标准规范去行动。积极学习掌握相关政策精神,按照《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YD/T 1761-2012),《Web信息无障碍通用设计规范》等国家标准,加强无障碍建设,提升网站的可感知性、可操作性、可理解性及兼容性,满足广大残疾人、老年人平等获取信息的需要,使公共服务更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

    倡议还呼吁各公共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网站应提升无障碍服务能力,为残疾人、老年人等获取信息、享有公共服务提供便利。充分吸收社会各界对网站无障碍服务能力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有效的社会参与和反馈机制。

    让我们携起手来,迅速行动,关注尊重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打破信息壁垒,跨越信息交流鸿沟,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