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烈士家属、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向英烈致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2019-09-20 16:59:03    来源: 齐鲁网
在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上午,“向英烈致敬 为复兴奋斗”烈士公祭仪式在菏泽市开发区张和庄烈士陵园举办,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齐鲁网9月20日讯 在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上午,“向英烈致敬 为复兴奋斗”烈士公祭仪式在菏泽市开发区张和庄烈士陵园举办,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江山大地存忠骨,烈士精神传万代。庄严的烈士陵园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两排合围之粗的柏树静默伫立,守护在170座烈士碑旁,一旁摆放的花篮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无限哀思。部分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200余人早早到达烈士陵园,参加仪式。

    上午9时整,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全场人员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宣读祭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寄托无限哀思和无限敬仰。随后,学生代表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致敬。

    深情的《献花曲》在烈士陵园响起,6名礼兵缓缓抬起花篮,稳步走到烈士墓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张和庄烈士陵园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和庄社区,共安葬170位烈士。其中,有鲁西南革命创始人田位东烈士和33位开发区佃户屯籍烈士,以及原华东野战军第八纵队23师的136位无名烈士,这些无名烈士在1947年12月解放菏泽时英勇牺牲。由于当时战局紧张,部队迅速转移,牺牲的烈士们甚至连姓名、地址也没留下,便白布裹身匆匆下葬,距今已有72年。2008年以来,菏泽市当地组成了以张景宪同志为代表的寻访团,为烈士寻根,帮烈士回家。

    2019年8月1日,“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媒体同行以及网友齐心协力,一起为埋葬在菏泽市张和庄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寻找家人。截至目前,已经为19名烈士找到了家人,相当于过去11年的成果总和。

    目前,线索仍在征集中,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一位无名烈士都能够“与家人团聚”。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