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会办出亲民味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09-22 10:23: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艺博会十足的体验感是我们最大的收获!”21日上午,在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不少市民在与艺术的亲密互动中发出如此感叹。

    “艺博会十足的体验感是我们最大的收获!”21日上午,在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会场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不少市民在与艺术的亲密互动中发出如此感叹。

    本届艺博会,除了多场高规格、大规模的展览,诸多接地气的活动、亲民的艺术形式增加了艺博会与市民的互动,让美学与艺术真正走近市民生活。威海艺博会,不只是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还成为市民狂欢的节日。

小朋友体验画画。

体验纸做工艺品。

    21日上午9时,展览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舞台上的表演点燃现场气氛,欢快的音乐声中,一旁的艺术体验区更是热闹非凡。绘画、书法、陶艺制作体验、脸谱制作……春秋美术馆、东坡书画院、经区书法家协会、见山陶坊在内的近20家艺术机构组织举办的各类体验活动,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在艺术体验区春秋美术馆体验摊位上,“手绘帆布包”活动一经启动,便吸引了诸多小朋友的参与。王钧霆和妹妹正端坐在桌子前认真绘制,两个小朋友是在父亲王文杰的带领下前来的,“孩子们都对画画很感兴趣,参加这种体验活动特别兴奋。”王文杰表示,他希望培养孩子的艺术兴趣,平时很难接触到如此大型的艺术展览,此次体验活动是一次快乐的收获。

长城爱心大本营工作人员义卖残疾人朋友作品。

手工制作陶器工艺品。

    愉快的现场体验让时间过得格外快,不一会儿,“我与爸爸”“哪吒”“快乐的皮卡丘”等作品便经孩子们的巧手绘制完成。当日,共计80个家庭参与到“手绘帆布包”活动中。

    一个个精彩的展位让市民挪不动脚步,在展览中心A馆生活美学馆,体验非洲鼓、观看吹糖人手艺人现场制作等趣味性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生活美学馆360个展位上,囊括了非遗产品、文创产品、手工艺品、艺术衍生品、文房四宝、乐器等105类产品,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代表着生活美学的潮流。

    来自河南的手艺人马电坤制作的糖人儿引来一群小朋友的围观。一锅熬好的酥糖,经马电坤娴熟的技法,被制成了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小鹿、葫芦,成了孩子们手中的宝贝。

    艺术体验区也不乏爱心与公益。多位市民在长城爱心大本营残疾朋友作品义卖展位前停留,欣赏他们的作品、了解背后的励志故事。

    在展览中心C馆主题展览馆,画说威海——千里海疆胜境图百米长卷展的现场,许多市民摇身一变成了能自解自读的“解说员”。

    “那里是成山头,这是天鹅湖,咱们都去玩过。”沿百米长卷一路向前,市民邵燕霞边走边说,与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谢汝岭讨论着百米长卷上绘制的威海景点。第一次带孩子看画展,邵燕霞希望能让孩子在展览上多感受艺术氛围,接受艺术的熏陶。“我喜欢来这里,比美术课堂还要好玩。”谢汝岭激动地说。

挥毫泼墨。

民间技艺吸引小朋友观看。记者 王文欣 摄

“我画的脸谱真好看。”

    自艺博会开幕以来,前来百米长卷展的市民络绎不绝,看到画作上熟悉的场景,许多市民表示,“这画的就是咱威海,威海人就是最能读懂这幅长卷的人呐!”如此接地气的展览,很受市民欢迎,大家感受到了艺博会上的亲民味儿。

    同样是在主题展览馆,市民王秋晓正带着儿子许荣轩漫步在第三届“海纳百川”中国(威海)油画双年展现场,途经一幅名为《小廖》的作品,他们停下脚步,静静凝视。王秋晓说,“希望在观赏画作以及与艺术互动中,慢慢捕捉孩子的兴趣点,培养孩子的艺术鉴赏力。”

    一项项互动活动、一次次艺术体验……艺博会上,不知不觉间,市民与美学及艺术的距离越来越近。(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杨正摄)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