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威海铁人三项系列赛事圆满落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23 07:58:4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2日,随着参加超级铁人三项的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线,“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两天比赛中,来自全世界39个国家和地区的920名运动员齐聚威海,挥洒汗水,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现场共赏这场国际性体育赛事。

威海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匙亮)9月22日,随着参加超级铁人三项的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线,“威海南海杯”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圆满落幕。两天比赛中,来自全世界39个国家和地区的920名运动员齐聚威海,挥洒汗水,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现场共赏这场国际性体育赛事。

昨日,“铁三”选手在赛道上激情角逐。记者 杨正 摄

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于9月21日鸣笛举行,作为奥运积分赛,本次世界杯赛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3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2个组别,竞赛总距离51.5千米,总奖金共计6万美元。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葡萄牙运动员若昂·席尔瓦用时1小时54分47秒获得世界杯男子优秀组冠军,瑞士运动员朱丽亚·德龙用时2小时8分3秒获得世界杯女子优秀组冠军。

争先恐后,你追我赶,9月22日举行的超级铁三系列赛事也亮点频出。当日的比赛共分为超级铁三和超级铁三接力、超级铁三半程、超级铁三体验和市直机关比赛等共3个竞赛距离,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817名运动员参加竞赛。由于当天半月湾海域浪高近2米,为保障赛事安全,组委会取消了超级铁三系列赛全部竞赛组别游泳赛段比赛,改为骑跑两项赛。但高难度的公路骑行和越野赛道依然令参赛选手印象深刻,激情拼搏。

今年已经是我市连续第十二年举办铁人三项系列赛事,并连续第三年举办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相较以往,本年度系列赛参赛人数更多、赛事水平更高、开放程度更大、竞争更加激烈、服务也更为细致。“连续多年举办,威海的组织和服务已经变得越来越系统和细致,很好地优化了运动员的比赛体验。”超级铁三体验组参赛选手吴娅说。

连续多年的举办也点燃了全市市民运动激情,带动了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赛事筹备期间,为营造城市氛围,组委会已先后举办冰雪铁人三项赛、计时赛、小铁人夏令营、仲秋赏月徒步行等铁三主题配套活动,进一步培育全市铁三氛围。从组委会统计名单来看,不仅参加比赛的威海选手越来越多,而且成绩越来越好,许多威海铁人都获得了各自组别的冠亚季军。

据悉,2020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于9月12日至13日举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