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选择威海”路演专场10月19日举办

2019-10-16 编辑: 仲鹤

    ■共分为城市专场路演、美国惠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路演和主旨沙龙三个阶段

    ■城市路演主题是“积极推动‘四港联动’新模式,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主旨沙龙上,8位嘉宾围绕产业集群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开放政策高地、城市国际化等进行交流发言

    威海新闻网10月16日讯 10月19日至20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在青岛举行。峰会期间,将于19日同期举办“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近300人参与此次路演活动。

    本次“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将威海城市路演与美国惠普公司路演相结合,共分为城市专场路演、美国惠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路演和主旨沙龙三个阶段。其中,城市路演主题是“积极推动‘四港联动’新模式,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主旨沙龙是此次路演活动最大亮点,届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地的8位嘉宾将以“推动开放大发展,迎接威海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产业集群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开放政策高地、城市国际化等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受邀参加本次路演活动嘉宾近300人。其中,参加青岛峰会主体活动的嘉宾有42位,数量位列全省第三;参加威海专场路演活动的嘉宾有180余位,仅惠普公司相关的就有20人。35位外宾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均是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

    为做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推进工作,今年6月份,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精准招商部门依托现有外商投资企业、本地大企业、在谈大项目等多种渠道,积极邀请境内外重点嘉宾参会。9月17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活动方案》发布,我市成立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威海领导小组,下设组织协调组、综合实施组、嘉宾联络组、媒体宣传组、财务审计组、配套展览组等6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按照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具体任务和责任时限,全力准备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

    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丛龙海介绍说:“围绕本次青岛峰会和专场路演活动,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嘉宾邀请多、活动内容多、聚焦‘四港联动’一个推介主题,整体呈现出‘两多一聚焦’的主要特点,议程密集,内容丰富。我们也将利用峰会平台全面提高客户层次和项目质量,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活动。”

    本次峰会为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机遇,也是我市欧美商务周的核心活动。专场活动结束后,我市还将邀请组织部分峰会嘉宾、“选择威海”路演专场嘉宾赴威海考察,洽谈交流合作项目,扩大欧美商务周活动效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