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王鲁明会见中国核工业集团客人

2019-10-19 编辑: 谭立勇

    10月1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在青岛参加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一行,副市长杨丽会见时在座。

    中国核工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我市投资建设石岛湾核电站和海上风电等项目。

    王鲁明对中国核工业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威海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发展新一代先进核电产业,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利国利民,安全可靠,市场前景广阔,核电装备制造业产业链很长,对地方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是重要发展机遇。希望中国核工业集团与威海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发展核电配套产业、海水淡化、城市供热等方面全力推进,造福当地群众。威海将高度重视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发展,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相关工作,使项目得到顺利推进。

    李清堂对威海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把威海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发展布局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快与威海的战略合作步伐,在核电配套产业发展、核医疗、海上风电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国家、地方和群众多方受益共赢。(Hi威海客户端记者匙亮/文 朱春晓/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