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走访联络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

2019-11-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孙世超)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原选举单位环翠区走访联络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就养老服务、特色街区打造等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健全代表联络机制,积极主动听民声汇民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集思广益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共同建设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积分养老是依托12349平台拓展延伸的公益性养老项目,通过以积分为导向,引导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之中。在12349积分养老服务中心,张海波认真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孙晓华的介绍,实地参观了硬件设施和服务事项,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亲切攀谈,征询群众对城市治理的意见建议。张海波说,要结合实施信用“五进”工程,将12349积分养老与信用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不断丰富“信用进社区”的应用场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

在区人大代表刘兆垒的引导下,张海波来到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油画小镇建设情况,饶有兴趣地走进艺术体验中心、龙飞工作室、宝空间等艺术机构,与艺术创作者们交流互动,询问创作和运营情况,并应邀在幕墙上签名。张海波说,要坚定“吸引艺术家、扶持企业家、走进百姓家”的思路,做好油画小镇形象标识、产业延伸、经营管理等工作,加快建设以油画为主、多业态融合的特色艺术街区,充分利用各类艺术资源,努力将小镇打造成“城市会客厅”和“城市艺术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来自市、区两级的6名基层人大代表围绕文旅产业、精致城市、基层组织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海波说,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威海的自豪与热爱,既备受感动,更充满信心。张海波与参加座谈的人员互留联系方式,表示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及时答复,并建立长效化的联络机制。张海波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作了深入阐述,对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人大代表既是人民利益“代言人”,也是党群政群之间的“连心桥”,要积极主动听民声汇民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集思广益探索城市社区、农村组织、基层单位等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建设好“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