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夯实稳增长基础

2019-11-1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世超)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文登区、南海新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运营情况,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七赛七比”的劲头,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引进增量、做强存量,推动项目招引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夯实稳增长基础。

在文登区,张海波先后来到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鸿通管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技术攻关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张海波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做强做精主业,加大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稳步发展。在南海新区,张海波来到东顺环保科技、联合影像、蓝谷材料分析研究院等项目现场,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品性能、检测设备、人才配备等情况,鼓励科技型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产品研发上多下功夫,走创新发展道路。在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张海波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设计、项目招引、产品定位等情况,实地查看入驻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进展,要求强化园区配套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项目引进力度,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

张海波强调,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关键,要以“七赛七比”的劲头,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项目招引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全力冲刺四季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全力以赴引进增量,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资源集聚效应,用好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产业集群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扩大产业集聚规模。要持续发力做强存量,发挥好重点企业带动作用,引导企业振奋精神、创新思路,围绕主业做强做精产业链条,积极从单一产品供应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服务保障再贴近一些,问题解决再精准一些,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效支撑,进一步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