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来威开展“无废城市”调研

2019-11-1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率调研组一行来威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普陀路小学、华夏城景区、威海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爱伦湾海洋牧场,实地察看了学校“无废细胞”建设、华夏城生态修复、环保海陆一体固废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海洋牧场生态综合体建设等情况,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邱启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全市力量,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好源头减量、过程资源化利用、末端妥善处理处置三项指标,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监管体系,确保各项指标更好实施,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抓出成效。

周永迪表示,“无废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下一步将把“无废城市”建设与精致城市建设相融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进一步夯实责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按照试点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无废城市”建设中的获得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龙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