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经验交流会强调:苦干加巧干 专业加精准 再创我市招商引资崭新局面

2019-11-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全市招商引资经验交流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比学赶超,苦干加巧干,在招商引资的专业化和精准度上再下功夫,整体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层次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我市招商引资崭新局面。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等出席会议,省派威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高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张海军,临港区商务局局长贺琳,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结合自身招商经历,用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招商案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招商经验。王鲁明说,几位同志的报告很生动、很精彩,都是实战案例,很有说服力,这些体会和经验弥足珍贵,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要及时复制推广这些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我市全体招商队伍的能力水平。现在看招商引资越来越难,要求也越来越高,竞争异常激烈,但事在人为,能不能拿到项目,既要比拼劲,也要比本领。为什么有的地方就能把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来,有的地方迟迟打不开局面,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没有肯付出又懂招商的、生龙活虎的专业招商团队,关键看我们是否真的动了脑筋、下了功夫,方式方法是否对路和精准,工作是否主动高效。可以说,每一个成功的招商案例背后,都有巨大付出,都有千辛万苦的奋斗故事,都有高人一筹、多人几招的真本领。没有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项目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王鲁明指出,今年我市启动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以来,广大干部敢打敢拼,苦干实干,敬业奉献,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已经创造了威海历史新高,一定要保持好这种高昂斗志和良好势头,志存高远,永不满足,加压奋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年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多战果,再创新高,奋力走在全省前列。

王鲁明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必须要有激情,必须要有靠上粘上、死缠烂打的执着精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用我们的实干和敬业精神,用我们的真诚和努力,感动和打动客商。同时,又要讲究技巧方法,把客商研究透,把项目研究透,换位思考,处处为客户着想,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的全过程服务,全力解决项目从选址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注重细节,精细严谨,高效务实,真正把客户当家人,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地搞好服务,努力做到别人引不来的项目我们能引来,别人解决不了的事情我们能解决。要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寻找一切渠道,调动一切力量,区市、开发区和职能部门一起上,广泛捕捉招商信息,精准对接每一个项目,主动加强与外资企业、央企、民企、世界500强企业、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的联系,专业招商、企业招商、机构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同步推进,特别要解决好招进来的项目落地遇到的瓶颈问题,争取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鼓励多上短平快项目和当年招商、当年建设、当年开工的项目。

王鲁明要求,“一把手”要冲在第一线抓招商,多大的官招多大的商,领导同志都要会招商,成为招商“高手”,形成专业的领导带领专业的团队开展专业招商的局面。各级都要建立专业的招商机构,充实招商力量,细分专业,精准招商。招商人员要加强培训,在实战中积累经验、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要会招商,懂专业、懂政策,会交朋友,善于破解难题,上下左右都能协调,提高独立作战能力,要在全市培养起一大批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专业招商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精准招商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招商引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招商引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