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STENA E-FLEXER高端客滚船首制船交付仪式举行

2019-11-1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STENA E-FLEXER高端客滚船首制船交付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招商局工业集团总经理胡贤甫,STENA集团航运板块主席Carl-Johan Hagman,副市长张伟出席仪式。

胡贤甫说,招商工业将以“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先进海洋装备和邮轮制造商”的信心与决心,携手各方,发挥集团内部协同作用,加大对威海船厂软硬件方面的投入,尤其在智能制造、技术研发、配套供应链等方面予以支持,将威海船厂打造成世界一流豪华客滚船的建造基地。

Carl-Johan Hagman说,公司将继续加深与威海船厂紧密的合作关系,讨论更多不同规格的新造船订单,共同开发船舶技术,为将来走向全球客滚船市场打下坚实基础。STENA LINE 轮渡公司接收船舶后将为旅客提供舒适体验,并以可持续的方式连接欧洲航运市场。

张伟表示,威海抢抓山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历史机遇,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推动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助力船舶产业转型升级。此次高端客滚船的如期交付,不仅标志着我市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突破,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在全球高端客滚船市场上的影响力。威海将继续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深化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企业转型,继续精准对接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服务,持续推动威海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

STENA高端客滚船首制船项目于2016年4月5日签约,于2017年8月25日开工建设。2019年9月,威海船厂与招商局工业集团战略重组,更名为“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迅速汇集,在威海市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项目全速推进。11月15日,首制船正式交付。

STENA E-FLEXER首制船是第一艘在中国建造运营欧洲国际航线的高端客滚船,也是全球第一艘按照DNV GL新规范建造并交付的高端客滚船,这是招商金陵(威海)转型升级,进军“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场、“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客滚船建造基地”进程中的里程碑式产品。E-FLEXER高端客滚船设计航速22节,将连接英国霍利黑德和爱尔兰都柏林的国际客运航线。船舶车辆舱设4层车辆甲板,可装载车辆300余辆,均布载荷每平方米最高达3吨;客舱可搭载乘客930人,采用了国内首制客滚船整体舱室单元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人士需求。首制船按期交付后,后续8艘船建造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