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于国章:争做全国内胎和胶囊行业领跑者

2019-11-19 编辑: 丛韩滋

    作为省内最大、国内著名的内胎生产企业,威海市润通橡胶有限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强化自主创新,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努力冲击新的发展目标,争做国内内胎及轮胎硫化胶囊行业的领跑者。公司董事长于国章对此信心满满。

    “润通橡胶”的前身是文登第二橡胶厂。1990年,年仅27岁的于国章临危受命,接任第二橡胶厂厂长。上任后,他一方面认真研究市场,主攻汽车内胎项目;另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对主要生产设备更新换代。让这家连年亏损的小企业逐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并一跃成为省内最大、国内著名的内胎生产企业。通过全区企业冲击新目标考察学习,让于国章更加认识到企业家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激发了他带领员工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的信心和勇气。

    于国章说,作为企业耕耘的操作者,他们一直是把企业的长期发展作为主要工作任务。这次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既有对企业界的关爱,又有对他们思路观念的再培训,更多地感受到温暖,使企业有了进一步发展创新的冲动与激情。

    虽然轮胎市场目前整体需求疲软,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也在提高,但也是发展的最佳机遇。于国章果断投入资金5000万元,对厂区密炼中心进行新建、升级和改造,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逆势发展。

    于国章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对混炼工序进行了智能改造,拆除了旧的密炼设施,新建了密炼中心,淘汰了人工操作的配料、混炼、出片、下片的老旧设备,改为全封闭的上附机系统,智能的混炼系统和下附机系统,届时将大大改善操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减少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轮胎硫化胶囊”是于国章在2015年紧跟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上马的新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轻卡轮胎、载重轮胎、工程轮胎等轮胎硫化胶囊的生产与销售,设计生产规模为每年40万条。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投产,后续将加大“大型工程胎及异型农用胎硫化胶囊”的开发力度,使之形成系列化、规模化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知名品牌。

    于国章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五年内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的总体规划,计划投资一个亿,对现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加大对研发中心的投入,完成对工程胎及大型农用胎胶囊的开发,真正的成为内胎与胶囊行业的引领者。

    在轮胎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润通橡胶”面临的挑战也会更加严峻。但于国章相信,只要有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大胆创新的勇气,企业就能够化解各种不利因素,轮胎这个传统行业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