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全市唯一!高新区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观摩活动中获得“优秀”等次

2019-11-20 编辑: 丛韩滋

    日前,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观摩活动举行,高新区取得了“优秀”等次的好成绩,也是全市唯一获得“优秀”等次的开发区。

    活动中,观摩组对统计站办公室场所设置、办公设备配置、统计人员配备、统计站制度建设、基层统计档案管理及基层统计业务工作等进行了现场观摩打分。初村统计站完整保存了上世纪80年代建镇以来的统计资料;怡园统计站解说视频精美、工作多而有序;田和统计站“四举措”方法得力、统计人员交接手续完备。高新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鲜明,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高新区自2015年建设基层统计站以来,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地区单位数量,逐步为统计站配置了相应的人员、设备,建立了工作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同时学习了东营、临沂等地的先进做法,确立了典型带动、分步实施、整体联动、全面提升的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镇、办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统计部门将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找问题,定措施,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探索创新基层统计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一流、内外兼修、德智兼备的基层统计工作队伍。

    (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