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威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宪印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侯世超、刘广华、邹积军、任敬喜等出席。

 

郝宪印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决定》,从深刻理解“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全面把握“中国之治”的深刻内涵、切实把“中国之治”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王鲁明指出,郝宪印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含金量高,讲得很生动、很有说服力,听了以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的认识。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要把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好市级宣讲团作用,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结合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讲出水平、讲出效果,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要抓好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舆论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王鲁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各区市、部门、乡镇都要通过务虚会等形式,虚功实做,列出明年工作的重点、亮点、创新点,列出短板弱项和突破口,自加压力,自提标准,压实责任,真正把学习贯彻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明年工作实现大突破、见到大成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在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市属国有企业干部代表、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理论工作者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郝宪印与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壮大发展实体经济、改善民生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