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省职工全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市召开

2019-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19至20日,省总工会在我市召开职工全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出席会议。刘贵堂讲话,张宏伟致辞。

刘贵堂指出,开展职工全员创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形成党政重视支持、部门协调联动、工会牵头实施、企业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主体地位,多措并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要强化激励引导,厚植创新土壤,汇聚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创造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交流,推动职工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成果大量涌现,助力全员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张宏伟说,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工创新工作,将其纳入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化推动。通过精心举办技能提升活动、培育选树职工创新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崇高、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热情,扎实有效推进各类工作,为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全省工会事业蓬勃兴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观摩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威海市总工会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Hi威海客户端记者初佳伦 徐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