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到威海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来到威海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尽责、尽心、尽力守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勉励青年学生自信自立、勇担使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脚踏实地、正直做人,把握好人生的紧要关口,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张海波从小角度切入、用小故事讲述、以小观点立论,紧贴大学生思想实际,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思想理论和重大观点,帮助青年学生解疑释惑。他首先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深刻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文化基础和群众基础,希望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海波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重要内容。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党委班子要尽责,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方式方法,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环境;学校任课教师要尽心,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身边,领航学生思想,引领学生行动,解决学生困难,陪伴学生成长;学生干部要尽力,发挥基础作用、带头作用,培养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共同守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

张海波勉励青年学生要自信自立、勇担使命,有信仰、有信心、有志向,把自己的命运与时代使命、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在社会大舞台上追逐梦想、绽放自我。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政治上靠得住,思想觉悟更先进,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努力做到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组织能力强,让自己的各项本领尽快强起来,更好适应社会需要。要脚踏实地、正直做人,做到有定力、抵得住诱惑,有正气、顶得住歪风,有韧性、耐得住考验,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把握好人生的紧要关口,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在威海逐梦圆梦、绽放精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