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国际

“冬游齐鲁”为冬季消费加把火

2019-12-08 编辑: 谭立勇

    “既省时又便宜,真好!”高铁上,一位前往日照的游客感叹。鲁南(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后,去日照旅游方便了很多,而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的不仅仅是交通的畅达,还有日照市开展的“手持高铁票,自在游日照”冬季旅游优惠活动——游客持鲁南高铁票可在高铁开通后3月内,免票游览全市3A级以上景区。

    借助鲁南高铁开通契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传媒集团策划打造“高铁环游齐鲁”品牌产品,开行“高铁环游齐鲁”旅游列车。组织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8市发布特色冬季文旅产品及优惠政策,将其作为“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11月10日“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挖掘当地冬季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活动,拿出真金白银惠及游客,让一直以来被称作“旅游淡季”的冬天变得火热。截至11月底,全省共接待游客8.8亿人次,同比增长8.6%;实现旅游收入10500亿元,同比增长12%。

    “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联合行动是此次惠民季的最大特点。”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开展“万张门票免费抢”“城乡居民互动游”优惠旅游活动,威海线上发放“幸福威海体验月”专属旅游消费券补贴……除了各市文旅部门推出的多种优惠政策外,全省200余家A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门票优惠。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精心设计推出七条冬季精品自驾线路,并组织景区分会、度假租赁分会、康养分会等向全省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转变思路、让利于民,推出淡季优惠或限时特惠等活动。

    各市把促进夜间旅游作为冬游齐鲁的重要内容,我省冬季夜间旅游也由此全面起势。济南启动了“泉城之夜·济南冬季文化旅游嘉年华”,从夜游、夜娱、夜购、夜宿、夜读五个方面,满足游客夜间旅游全方位需求;潍坊、东营发挥当地优势,利用球幕广场、音乐喷泉等形式开展主题公园夜游、演艺夜游、灯光秀和水秀等人气聚集的夜游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个节点是市民游客消费热情高涨的重要节点,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带动下,将为冬季消费再添一把火。(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