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精细管理 精准施策 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9-12-08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现场督导检查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坚持精细管理、精准施策,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各项降尘治污措施,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优势。副市长周永迪参加调研。

    在202省道机动车尾气遥测点和华夏城内工地现场,张海波认真了解检测设备工作原理和方式,查看施工现场的生态环保设施,要求紧盯车辆尾气排放和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整治,扩大监管范围,严格监管要求,细化监管事项,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张海波还来到环山路望岛节点、仙姑顶矿山绿化修复现场和学府花园北侧渣土堆场查看整治工作进展,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绿化修复工作,统筹处理好建筑垃圾管理、施工安全、水体保护等问题,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整治修复工程。

    张海波强调,精准施策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狠抓细节管理,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法监管,坚决守护好威海的蓝天白云。各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做好道路施工两侧的植被绿化、坡道护理、防沙网铺设等工作,坚持湿法作业,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市民和环境的影响。要加强对道路施工、拆迁施工、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现场的管理维护,盯紧漏洞死角和薄弱环节,拉出清单,列出目录,部门之间协同联动,通过常态化联合监管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销号。要严格执行大气质量奖惩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治方案,以最严格的环保问责制度倒逼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施行,让“威海蓝”继续领跑。

 

    为巩固和提升生态环境优势,我市以空气质量和重点企业自动监控数据小时超标预警机制、现场巡查督导制度、日报送和旬月季排名通报制度、大气网格化监管制度的“一个机制三项制度”为统领,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大气污染物相应时段排放标准要求,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全部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并实现规模以上建筑工程扬尘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此外,我市将在主要路口新增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全天候实时检测经过车辆尾气达标情况。(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